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攀登与奉献——清华大学科技五十年(上册)

【作       者】:

《攀登与奉献》编委会

【出版日期】:

2011-04

【出  版  社】:

北京 : 清华大学出版社

【I  S  B  N】:

7-302-04323-X

【简介】

作为纪念90周年校庆的主要出版物之一,《攀登与奉献——清华大学科技五十年》一书与大家见面了。“五十年历程,新世纪起点”,王大中校长的题词点出了编写出版此书的本意。全书收文103篇,分上下两册,近70万字,记述了清华人在新中国科技发展进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与收获成果时的喜悦和自豪,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清华人在工程技术科学和自然科学等各个领域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的历程。这是清华人推进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奋斗足迹,是清华人搏击世界科学技术前沿的感人故事,是清华人聪明才智的生动体现。攀登与奉献,是清华精神的真实写照。

书中所收的文章多数由当事人亲自撰写,深入浅出,情真意切,有较好的可读性。但是由于时间较紧等各种原因,还是有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成果被遗漏了,有的文章读起来像是学术论文,多数文章偏长了一些,文章风格也各不相同。为尊重作者的原意,也限于时间的紧迫,我们在编辑过程中没有刻意地改动以求一致,而是顺其自然了。高兴的是我们终于有了这第一步。希望经过数年的积累之后,目前进行的许多重大科研项目将成为新的《攀登与奉献》的素材,本书的遗漏与不足也将在新书中得到弥补。

希望本书能为关心半个世纪以来清华科技发展状况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所喜爱。对于在学校工作和学习的师生来说,或可从不同或相关领域的历程中得到一些启发而有所收益。

衷心感谢本书的各位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本书编辑出版的同志们,诚恳地欢迎读者对本书提出批评和建议。

2001年2月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