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笔底波澜写春秋(续集)——清华大学校史工作60年(1959—2019)

【作       者】:

清华大学校史館

【出版日期】:

2019-04

【出  版  社】:

清华大学校史馆

【I  S  B  N】:

【简介】

今年,是清华大学开展校史工 作60周年。我们谨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兢兢业业从事校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新老校史工作者,向热情关心、大力支持校史工作的师生、校友及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 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清华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较早设立校史编纂机构、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校史工 作的高校之一。60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史工作不断提升水平、壮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提供了精神力量,为具有清华风格的教育思想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志。回顾和研究清华百余年的发展历史,有助于我们更加自觉地继承清华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经验,更加清晰地把握清华的时代方位和历史走向。清华大学正处在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发展阶段,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更加需要从历史和文化中汲取智慧、把握规律,进而树立 自信、保持特色,勇于进取、走向未来。

新时代加强校史研究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校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积累校史资源,提升研究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好院系史、部门史的编研和展示,加强对清华精神时代内涵的研究阐释和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清华建设 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 长 邱勇

党委书记 陈旭

2019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