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坚持社会主义的教育方向

【作       者】:

蒋南翔

【出版日期】:

1987-05

【出  版  社】:

北京 : 人民教育出版社

【I  S  B  N】:

7-107-10043-2

【简介】

本书编入了蒋南翔同志自1979年至1985年期间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方面的部分重要讲话和文章。主要选编了论述如何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实事求是地总结我国自己的教育经验,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如何继承和发扬我国革命青年的光荣传统等方面的内容。贯穿全书的一个总的指导思想,是新中国的教育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不移地沿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道路奋勇前进。因此,本书定名为《坚持社会主义的教育方向》。

这些讲话和文章,有的当时没有发表,有的虽然曾在报刊上公开发表过,至今时间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文章所提出的问题、论述的基本观点和意见,今天还没有失去它的现实意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宗旨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高等教育而努力。我们编辑此书,以供高等教育学会的会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同志和广大的教育工作者参阅和研究。同时,也欢迎有志于研究社会主义教育的同志们参阅。我们相信,本书将对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坚持改革、开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中心任务的教育战线的工作有所裨益。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