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往事纪实 入学60年(1944.9—2004.8)

【作       者】:

李传信

【出版日期】:

2004-11

【出  版  社】:

北京 : 清华大学出版社

【I  S  B  N】:

7-302-09513-2

【简介】

本书为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传信同志在新时期的文章与讲话的选编。本书扼要地记录了清华大学在1952年院系调整后,经过14年的曲折过程,通过思考与奋斗,失误与成功,走向全国重点大学的历程;以及在“文革”后,如何拨乱反正,发展成为今天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的经历。作者长时间在清华不同的岗位上担任领导工作,本书可以为20世纪40年代末到90年代以前的一些重要事件提供某些史料参考,并探究清华大学发展过程中一些观点和思路的形成过程。另外,本书有多篇怀念师友的文章,人、事、议结合,真实地反映了一个老清华人对母校和师友的深情。

本书对读者全面了解清华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可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也适合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参阅。版权所有,翻印必究。举报电话:010-627829891390110429713801310933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