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世纪清华之三

【作       者】:

庄丽君

【出版日期】:

2001-04

【出  版  社】:

北京 : 光明日报出版社

【I  S  B  N】:

7-30204-421-X

【简介】

1998年10月,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世纪清华》,以清华人讲述自己的故事,以生动的人物和事件,展示清华精神的丰富内涵,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校友们的热烈欢迎。为此,在清华90周年校庆前夕,我们又编辑了《世纪清华》之二、之三。

清华建校9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治学、兴业、治国人才,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清华与辛亥革命同生,清华的历史是同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斗争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同中国人民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祖国的奋斗历程联系在一起的。几代清华学子为之贡献出毕生的精力。“清芬挺秀,华夏增辉”,“强国富民,清华之志”,这是对清华学子的生动写照。

《世纪清华》(三)主要讲述解放前后和建国50年来清华人的故事,仍以朱镕基学长为母校题写的“水木清华,春风化雨,教我育我,终生难忘”为题划分四个栏目;以清华学子对学校生活、母校师长、同窗学友、工作经历的回忆,展现清华人的风采。

《世纪清华》(三)多数篇目选自近期《清华校友通讯》、《校友文稿资料选编》,一部分篇目为专约校友撰写。校友在百忙之中为本书撰稿,在此表示衷心感谢。解红岩同志为本书的组稿和编辑做了大量工作,一并致谢。

2001年1月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