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人物志 第一辑

【作       者】:

清华大学校史组

【出版日期】:

1983-04

【出  版  社】:

北京 : 清华大学出版社

【I  S  B  N】:

7235·4

【简介】

《人物志》是我们计划编印的《清华校史丛书》的一种,内容专门收集介绍与清华有关的、又在我国政治、经济,特别是文化教育、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中产生过一定影响的人物的事迹。

编辑出版此书的目的是:一方面力求为研究这些人物提供较为翔实的史料;另一方面,也为对青年进行生动具体的爱国主义等方面的教育提供一种辅助材料。

本书将陆续编辑出版。第一辑所收文章,除吴晗《拍案而起的闻一多》、楼庆西《梁思成》、黎诣远《刘仙洲》和周撷清《毕生致力于科教事业——庄前鼎教授的事迹》外,其余均为两年来我们在整理研究清华校史的过程中,或与人合作,或个人执笔撰写的。其中大部分已先后在《人物》、《革命文物》、《战地》等书刊上发表过,这次收入本书时又作了必要的修订。

本辑由清华大学校史组编,在编撰过程中,曾得到许多老校友、老教授和革命前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指导,谨致以衷心谢意。由于我们水平所限,错误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恳请读者指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