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列表页 > 概览页

清华大学一百年

【作       者】:

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

【出版日期】:

2011-04

【出  版  社】:

北京 : 清华大学出版社

【I  S  B  N】:

978-7-302-25255-9

【简介】

清华大学是一所拥有理、工、文、法、经管、艺术、医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我国重要的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中心。本书采用以编年体为主、结合纪事本末体的方式,简要而真实地记述了清华大学10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重要数据。第一编包括清华建校的历史背景、清华学堂和清华学校、国立清华大学、抗战时期中的清华——西南联合大学时期、复员后的国立清华大学;第二编包括解放初期的清华大学、多科性工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文化大革命”及其结束;第三编包括拨乱反正与全面恢复、在提高中发展、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全书图文并茂,有两百多幅清华历史照片。

本书为广大关注清华大学的人们,特别是教育工作者、历史工作者、理论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政治工作者,了解清华大学,研究清华大学的历史和经验教训,乃至研究我国高等教育史和学术史,提供了有价值的资料。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

请选择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统一认证登录 其他认证登录